银雪碧霄

我愿以此生春秋岁月,献给心中挚爱的你。——梦溪石《步天纲》

嘻嘻嘻不是不喜欢药郎了,药郎成封面了,现在我的正宫是银老板哒!

【瑞金】中子星碰撞⑴

星际旅行者瑞×(?)金

两颗中子星发生碰撞时格瑞刚进飞船的休眠仓中休息,而飞船,恰好就在中子星相撞的夹缝间。

会发生这种事情其实也不全算是意外,人人都知道那两颗中子星快要碰撞了,没谁再敢去走夹在两颗中子星之间的那条航道,可这次格瑞十分赶时间,不得已才选择走这条航道。总的来说,会出现这种事的确不能称作意外。

这两颗中子星是在世纪初被发现的,刚被发现时他们之间隔着数十光年,但奇怪的是,自被发现起他们就一直在以飞快的速度相互靠拢,并且丝毫不受其他星球引力的影响,也完全不会影响那些星球的运行轨迹,就像这两颗中子星的存在啊就是为了与对方相撞一样。

被剧烈震荡晃醒的格瑞只觉得眼前极亮,下一秒便失去了意识。

「这下不只是耽误时间了。」

————————————————————————

再清醒时格瑞感觉自己身上有些烧伤,不过都不严重,还被人简单清理过,除此之外甚至都没有骨折,光看伤势很难想象他居然近距离感受了中子星碰撞。

格瑞抬起头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景色竟是如此熟悉:灰色的土地,深蓝色的草木,几乎看不出的大气层…和背靠着的大门。

种种迹象都在告诉格瑞,这是在“故乡”上。

“故乡”不是格瑞的母星,是母星爆炸后他迫降的小行星。这个直径不足四百米的小行星完全不像是个宜居星球,但事实是这里不仅能生长植物,甚至还有一个人为建造的生活基地。

当时的格瑞也是因为飞行器损坏才迫降在这个星球,不过当时他醒来是躺在基地的医疗室里,伤势虽然要比现在重的多,但基本都被人包扎、治疗好了。

但救了格瑞的那个人却始终没有露面。

飞行器除了外部损坏,能源也耗尽了。

之后的几年,格瑞都是在这颗小行星上度过的,虽然他也试过寻找当初救了自己的人,但一无所获。


离开这里后,格瑞想了很多办法也没能再回来,没想到再次来到这里地方又是因为飞行器损毁。

“啊,你醒啦,”说话的是一个金发男孩,“你受伤昏迷,飞行器也坏了,附近只有这里能落脚。”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摸了摸格瑞的前额。可能是为格瑞没有发烧,又像是为了即将说出口的话男孩笑得一脸灿烂:“很高兴认识你,我叫金。”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