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雪碧霄

我愿以此生春秋岁月,献给心中挚爱的你。——梦溪石《步天纲》

嘻嘻嘻不是不喜欢药郎了,药郎成封面了,现在我的正宫是银老板哒!

【瑞金】芦荟开花

现代pa
放假期间的 18岁瑞×16岁金
*并不是所有芦荟都长得像格瑞的头发
*ooc肯定是有的,文笔不好请见谅
*芦荟花也是花啊应该不算跑题。。。吧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正文开始

“格瑞,芦荟是不是快开花了?”金说的是前两年买的盆栽,当时这株小芦荟最长的一节被人折断了,像极了格瑞的头发。金说它跟格瑞有缘,非要买下来。

小芦荟在两人的精心照料下(姑且算是两人一起照料的吧)茁壮成长着,还在两三个月前长了花苞,与格瑞的发型越发的不像了。

“可能是吧。”格瑞把目光从五三(和金)上分出一眼给那盆芦荟,发现它的确离开花不远了,“但你的作业还没写完。”

“别这样嘛格瑞。”金扁了扁嘴,撒娇着说,“芦荟开花诶,我还从来没见过呢!”然后他干脆丢下笔跑到芦荟旁边,一个花骨朵一个花骨朵的看过去,像是在抱怨:“它怎么还不开花啊。”

其实早在芦荟长出花苞的时候金就上网搜过芦荟花的图片了,基本是什么样的芦荟花都见过了,但他显然对自己亲手养起来的花更感兴趣,尤其是在发现这个芦荟花的花骨朵是跟自己头发颜色一样的金黄色的时。

看来暂时是写不了作业了。格瑞放下笔,拿起手机搜索芦荟,并把百科上的东西念了出来,“芦荟,属多年生草本植物……”

“格瑞格瑞,你看这个,你跟芦荟还是很像的嘛!”金突然把自己的手机举到格瑞面前,显然金也上网搜索了芦荟,但明显跟格瑞看的不是一个界面。

格瑞大概扫了一眼,发现金看的是写芦荟花语和传说的一个专题,金让他看的正是芦荟的花语:芦荟,就如其本身一样,象征着洁身自爱,不受干扰。

“怎么样啊格瑞,是不是跟你很像?”金的语气像是找到了宝物正在等待夸奖的小孩。然后他把拿着手机的手缩回去,点了些什么,又很惊讶的对格瑞喊:“原来芦荟花的花语是青春之源啊!芦荟跟芦荟花的花语还不一样呢,真是复杂啊!”

格瑞就一直看着金咋咋呼呼的样子,眼睛里的温柔像是要溢出来。青春之源吗?很形象呢。格瑞突然觉得自己跟芦荟或许真的很像:本来是不受干扰的,却因为开花而变得不一样。

“再不写作业,你就没办法在过年秋姐回来之前写完了。”似乎是感觉自己感性过了头,格瑞打消了刚才的念头,决定把金带回知识的海洋。

“知道啦格瑞!”金放下手机跑回书桌前。作为格瑞的青春之源,可不能带给他不好的影响呢。这么想着,金投入了知识的海洋。

——————————————————————————————
谢谢你能看完(〃ω〃)
一般的芦荟花都是红色或者橙色,金黄色是我自己编的
虽然灵感来自于我家芦荟长花苞了,但我其实还没见过芦荟开花
但是科学一些的说法似乎是芦荟开花说明它老了。。。
我还真是个话痨啊居然碎碎念了这么多

评论(2)

热度(72)